家裡的新成員進駐我家陽台有兩個月了,今天來看看他們曲折的成長過程吧!

 

【白繡球花】(不知道名字,亂取的)

W_0331.JPG  

3/31

剛買回來的可愛模樣

W_0402.JPG  

4/2

才沒幾天,開了好多花。

特別喜歡白白一球、看不到黃色花蕊時。等到開過頭看到黃色花蕊後,感覺就沒那麼可愛了。

有些花開過頭後開始凋謝,笨笨的我也不懂得把它剪掉,事後才知道凋謝不剪的花會引來病蟲害...

3_0423_1_2.jpg  

4/23

這時候的我還滿心歡喜地欣賞它的茂盛,雖然覺得有些莖很不自然地彎曲,有些花瓣上有小黑點,但沒有特別理會。

後來仔細一看,才發現長蟲了!而且早已攻城掠地佈滿花瓣、花莖。最後只好忍痛整株丟掉。

事後猜想,應該是我沒修剪的後果。

 

【Viola (蝴蝶花)】

Y_0331.JPG  

3/31

剛買回來嬌小的模樣。

沒幾天後,發現花瓣漸漸乾枯,水澆再多也沒用。後來經美如姐指導才知道,原來我澆太多水了


Y_0423_2.JPG  

4/23

調整給水量後,噹噹~恢復它生氣蓬勃的樣貌了,而且長得更茂盛了喔!


Y_0506_2.JPG
 

5/6

跟公婆全家出遊兩天一夜,回家後果然不出所料,花都渴到垂頭喪氣了...不知道還救不救得活...


Y_0506_3.JPG
 

5/6

生命的力量真是神奇。澆了水後,花漸漸地「站」起來了耶!現在差不多站到一半了。


Y_0507_1.JPG
 

5/7

在水的滋潤下,就又回到嬌豔欲滴的模樣,而且圓圓一球像新娘捧花一樣,好美阿!

Y_0517_3.JPG
 

5/17

在發現白繡球花有蟲之後,就很擔心蟲也跑到蝴蝶花這邊來了,果真也在蝴蝶花身上看到可惡的蟲。

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處理,只好狠下心把所有被蟲或蟲蛋沾惹到的花莖剪掉。剪著剪著,蝴蝶花就變禿頭了...嗚嗚...

之後有去買藥來噴,蟲的問題花了好一陣時間才解決,最近的蝴蝶花像浴火重生一樣,又開始慢慢恢復生機囉。只是聽說蝴蝶花的花期也結束了...

 

【Margaret (瑪格麗特)】

M_0331.JPG  

3/31

剛買回來,三朵花。

M_0415_1.JPG
 

4/15

才沒幾天,花開得好茂盛,跟剛買回來差好多。真美!


M_0514_1.JPG
 

5/14

花苞好像沒那麼多了,但一直往上長。原有的塑膠盆好像也已經容納不下它了。

M_0517_1.JPG
 

5/17

看,園藝新手笨拙地幫它換盆了。看起來還不錯吧!

但其實心裡一直擔心沒換好。我的缽底石鋪得太高,新花盆太矮,從舊盆拿過來的土塊就直接接觸到缽底石了,而且也忘了鬆一鬆原來土塊上的根...

希望它會好好的。


M_0517_2.JPG
 

5/17

到目前為止,瑪格麗特是唯一一個沒有遇到生命危機的,無論水給多給少,它都長得很好。只不過上週有發現一絲絲蟲的蹤跡,所幸處理得早,現在都控制得很好喔。

妹妹跟我都愛瑪格麗特。去年九月七日過後,一心一意想找馬格麗特陪伴她身旁,卻因為花期不對而沒買到。這株馬格麗特一直是三個新成員中唯一不曾有危機的,嬋,是妳在幫我嗎?

 

【アロマティカス】(網路上說是左手香?可是看照片怎麼都不一樣啊?)

F_0514_2.JPG
 

5/14

自從白繡球陣亡後,就一直想要改買盆綠色盆栽來替代。看到這盆毛絨絨的感覺很可愛就把它帶回家了,葉子有香氣喔!


F_0514_4.JPG
 

5/14

葉片很厚,上有絨毛。

一天,T摸完葉子後,竟伸手捏我的耳垂...


F_0517_5.JPG
  5/17

我跟 T 的夢想是在樹林邊自己蓋一棟木屋,院子裡有綠草、我的小菜園跟小植物園,還有養著彩虹鱒 (Rainbow Trout) 的池塘。

閒暇時候,T 釣魚,我整理花草,偶爾在院子裡來個BBQ。

只是,這個夢想有成真的可能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-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