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裡有個疑問已經存在好多天了,今天實在忍不住為此寫這麼一篇。

福島核能危機以來,媒體們都不斷地報導東京輻射值高,東京人也因此人心惶惶。

那天,我知道我們這邊的輻射值是0.33,雖然比正常值高了將近十倍,但因為政府宣稱不影響健康而沒多作防備,況且在路上也不見有人包得緊緊的(目前只見過一個)。

直到一天,心血來潮想看看東京的輻射到底多高,才發現:

Radiation Level_27.jpg      

資料來源:宮城縣政府網站 (http://www.pref.miyagi.jp/gentai/Press/PressH230315.html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埼玉縣政府網站 (http://www.pref.saitama.lg.jp/page/housyasenryou.html#1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東京都政府網站 (http://www.metro.tokyo.jp/INET/OSHIRASE/2011/03/20l3pf00.htm)

 

這結果令我跟T都非常驚訝。

況且,仙台市的輻射狀況在宮城縣內算是好的了,很多縣內其它城市的輻射值更高!

我在想,是不是宮城縣政府忙於海嘯災民就輕忽輻射汙染?

最近東京水質的輻射汙染的確比仙台嚴重很多,不過水也是暴露在空氣中的,不禁為我們這裡的輻射汙染擔心了起來。

看來我要加強自保才行。

 

註:這張表格是我自己整理的,但資料來源類型不一。

  我所使用的東京都原始資料是每日平均(他們每小時都測量,但我只看到每日平均);

  埼玉縣原始資料是每小時數值,我再加以平均;

  仙台市的原始資料則為一天當中唯一的觀察值(意即,一天只測一次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-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