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買水龍頭濾水器,今天還是冒著大雪出去。

本來以為搶購潮已經減緩,沒想到我所知道的超市不是已經關店,就是不再接受排隊。

轉向平常熱鬧的購物街騎去,還是有很多排隊的隊伍,大部分是藥妝店,但進去後發現想要的東西早已賣完。

好不容易廁紙上架了,走進一看,本來一袋一袋賣的廁紙,已經被拆開一卷一卷賣。

另外還有很多餐廳在門口賣起便當,往往在五分鐘內就銷售一空。

最令我訝異的是,連高級點心店也都擠滿了人。日常食品短缺到民眾只好轉而求這些高級點心。

當然我也一直在找我要的東西,本來以為不可能買到了,結果就在我要放棄之際,看到一間貌似賣場的店。裡面雖然人不多,也沒人排隊(在沒有消息來源的情況下,隊伍是有無好物的有效指標),但還是決定去看一下。

一樓是化妝品,人煙稀少。看了樓層簡介,發現這是一棟非常大的賣場,有電腦、家電等等,而廚房家電就在四樓。

幸運且開心地,我在幾乎絕望下,完全不用排隊就買到了水龍頭濾水器,還順便買了一代處處搶購的抽取式衛生紙。

今天這一繞,意識到民眾已經信心崩潰。說這是一場戰爭,真是一點也不為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-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