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5552.JPG

最近忽然想開始學作一些中式點心,比如肉包、水煎包等,看了看食譜,發現還是沒有勇氣常識麵糰類等難度高的點心,決定先從比較簡單的燒賣做起!

做過一次後,才發現原來燒賣的作法跟水餃很像,一樣都是調肉餡,再用麵皮包住。其實也是滿簡單的!

我的作法完全依照食譜,豌豆仁是自己加上去點綴的。

食譜來源:楊桃文化食譜 (http://www.ytower.com.tw/recipe/recipe-search6.asp?PageNo=24&MAINFOOD=%A4%A4%A6%A1%C2I%A4%DF&KIND=%C2I%A4%DF&COUNTRY=%A4%A4%A6%A1%AE%C6%B2z&VEGETARIA=%B8%A7%AD%B9)

 

至於醬油厚蛋燒,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,只是都沒做過。剛好維尼想吃,這次就自己動手囉!

家裡只有圓形平底鍋,用起來還不錯,只是感覺自己作的沒有外面賣的好吃、好看,可能是蛋沒打勻,火候又太大了吧。但對於我的第一次,感覺還是挺滿意的^_^。

食譜來源:楊桃文化食譜 (http://www.ytower.com.tw/recipe/recipe-search6.asp?PageNo=2&MAINFOOD=%B3J&COUNTRY=%A4%E9%A6%A1%AE%C6%B2z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-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