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5518.JPG

明明是看起來極為好看的一套菜,照片卻糊掉了...我的拍照技術真的差的可以...

石鍋拌飯其實是一道很簡單的料理,不需要什麼技巧,但重點是要有石鍋和韓式辣椒醬。糟糕的是,這兩個主角,我家都沒有!

沒石鍋,只好以陶鍋代替。烹煮時,也可以聽得到「嗶嗶啵啵」的聲音;煮完後,鍋邊也的確有些硬硬的飯粒,只是沒有焦焦的顏色。不知道是鍋子的因素還是我煮的不夠久?下次再實驗看看好了。

至於韓式辣椒醬,一來不想多囤積一罐食材;二來我家維尼不吃辣。正當我絞盡腦汁想破頭不知道該用什麼替代時,噹噹~,我忽然想到冰箱裡從台灣帶來的維力炸醬!想想味道應該也很合,二話不說就拿它來代替韓式辣醬啦,效果很不錯呢!我家維尼吃得津津有味,直喊おいしい、おいしい!

食譜來源: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 (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itong/22843647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-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