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到我們即將要舉行婚禮的飯店「Hotel Grand Hill 市ヶ谷」試和服與婚紗。在那裡待了一個下午,感覺這裡的服務跟台灣的婚紗公司非常不一樣,最主要是日本的服務非常貼心周到,不只耐心地滿足我們所有的要求,甚至還主動提供我們所需要的服務。衷心的感謝服務我們的那位小姐!!

試和服時,我們先得決定是要振袖還是色打掛。振袖為日本女性成年禮時所穿,和服下緣平整地圍成一圈,腰間有一塊布直接繞到背後打成結。色打掛則為更正式的場合所穿,和服下緣開岔成人字形,腰間布不外露,背後的結自然也就看不到。一開始我還不知道它倆的區別,但就因為準婆婆說了一句:「色打掛就是篤姬穿的!」當然二話不說地就決定它啦!之後,就開始看著相簿挑選我想試穿的和服。

第一件是金、紅的搭配,但整體感覺像橘色系。婆婆、維尼、我都一致喜歡這件!

第一件和服

第二件偏正紅,感覺稍單調且偏嫩。

第二件和服 

第三件:在挑時,沒看到後面是一片黑,試穿之後發現顏色太重,馬上淘汰!

第三件和服

第四件我想試試金色的,但穿起來之後,服務小姐說我的年紀似乎還不到穿這件,況且我們也都不喜歡,因此淘汰!

第四件和服

第五件是由名師設計的改良式色打掛,外型看不出差異,但整個布料比前幾件輕很多,非常貴。雖知租不起,但反正試穿免費,套套看也過癮。一穿上,大家馬上有眼睛一亮的感覺,但考量昂貴的租金,最後還是放棄。

PC190114.JPG

接下來到白紗區。同樣地,服務小姐先拿相本讓我們挑選白紗。這是我們試穿的第一件。我喜歡群擺精緻的繡花,更對那特殊的裙尾愛不釋手。領子的部分可以拆掉、裙尾也可以替換喔!感覺有租一件穿兩件的感覺。小姐說,這個裙尾可用於結婚儀式。

PC190132.JPG

這個裙尾可以用來宴客!我們都超愛這一件的,尤其是裙尾的部分!

PC190136.JPG

第二件則為典雅的風格,沒有誇張的設計,但布料感覺非常有質感。這件也很棒,與第一件一併列入決選。
PC190140.JPG

第三件是小姐幫我挑的,有比較澎湃的裙擺,肩帶可拆。

PC190141.JPG

第四件也是小姐所挑,有維納斯的感覺,一樣簡單素雅。

PC190147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-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